彩虹灵雪

尽全力描绘着她的世界
一个白日梦想家
想要遇见未知的自己

【三角形中心】阿吽的节奏(一)

观前提示:

*本文属于人设补全计划,含有大量的私设和二设

*算是为以后的文做铺垫的前传

*标题源于同名歌曲

*人物设定基本为自家亲友的设定,内含个人的理解

*文笔差


以下正文:



【我是个平凡到了极点的人,在他人的故事中,我是个路人,在我自己的故事中也是如此。——???】


01


【20XX年X月X日

灵猫:

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写交换日记这种东西东西来着。

也不知道到底要写些什么才好,就随便写写吧。

话说你们今天数学考试怎么样啊……

我反正肯定是炸了!

“散材畏见搜林斧,疲马思闻卷旆钲”

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

我真的一脸懵逼,这也太难了吧!


沐泱:

第一次写交换日记+1~

啊……想说的话都被灵猫说了……


彩虹:

同意楼上的话!

我连日记都好几年没有写了……

更不要说交换日记了……orz

这次的考试是真的难……

而且我们还有一堆作业!

瞳孔地震.jpg

我觉得我总有一天会因为作业过多而亡!

我不想写作业!我想回家嗨!

不知道还要说什么好了……

那就给NPC来写吧!ww】


我翻看着这本崭新的本子,嗯……或许现在应该叫它交换日记才对。

纸张的前几页已经被写上了内容,大多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并且话题也很跳脱,可能上一秒还在聊考试的结果怎么怎么样啦,下一秒就在说“你们今天中午准备吃什么啊?我看见菜单上有几个菜还不错,要不要一起点啊?”

想到这里,我不禁微微叹了口气,然后提笔写下了刚刚的答复。


【NPC:

啊……同样是第一次写日记

嗯,的确,这次考试的确很难

还有灵猫,你那句诗出自《新城道中二首其一》,作者是宋朝的苏轼。

大致意思就是:那朝廷上的党争,即便是难用之材也怕搜林之斧,疲惫的战马希望听到收兵的号令。

查了蛮久才查到的,我就把意思先放在这里

不过其实你是可以选择自己去百度的说】

这样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吧……我这样想着,然后把本子交给了下一个人。

不久后……

看着再次传到自己手中的日记,我盯着它看了许久,最后还是像是认命似的打开了它。


【灵猫: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不想说话,

我想静静,

别问我静静是谁


沐泱:

啊……

灵猫当场自闭了呢


彩虹:

感觉槽点太多了,反而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吐槽了呢orz

不过该说不愧是NPC吗hhhh

让灵猫当场自闭哑口无言了hhhhh

其实灵猫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啦ww

感觉灵猫特别想说:不要总是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认真啊喂!】


啊……果然被吐槽了呢……

我一边淡定的看着回复,一边这样想着。

随后我就随手把交换日记翻到了前面的某一页,却未曾想到翻到的是封面。


【彩虹        灵猫 沐泱      NPC_snow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沙 雕 日 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条约:三人永不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签名: 灵猫 沐泱   [已认证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彩虹          [已认证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PC_snowf[已认证]】


我看着封面上的字,沉默了许久,然后用手轻抚着那些文字。

“三人永不散吗……那还真是一个,奢侈的愿望啊……”

这是一个注定无法完成的条约,然而我却还是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02

我的名字是……

嗯,现在的话……姑且算是snowf吧?

不过呢,还是请称呼我为NPC吧。

因为很符合我啊,这个名字。

啊,抱歉,感觉又说了些废话呢。

那么就重新来一次自我介绍吧,

我叫snowf,是一个普通人。

是一个不管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到极点的人。

大概唯一不普通的就是我的秘密吧。

我其实并非这个世界的人。

我是一个外来者。

用更准确的话来说的话,我是一个旅客。

是一个在不同时空之间漂泊的旅人。


03

我并非从一开始就是名旅人的。

我也曾在属于自己的世界中,拥有着自己的生活。

不过关于我的故事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。

我所度过的那最初的十多年的时光过于平凡,平静,是宛如死水一般的生活。

有的人可能生来天赋异禀,他们拥有着在某一方面卓越的才能;而有的人生来平凡,他们没有什么特殊能力,有的只是满腔热情。

前者注定生来不平凡,他们注定会成为舞台的中心,成为人群中的焦点,收到大家的关注。

而后者呢?纵观历史,可能有的后者也会像前者一样,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自己变得优秀,走上和前者相同的道路。

但更多的后者,只会在经历了漫长的时间之后,唯一剩下的满腔热情也终究会熄灭,然后在老的时候,回忆自己的过往时,感叹自己也曾年少轻狂过,最后选择孤独的死去。

可能在他死去之后,他曾经的同学开了一场聚会,然后可能会聊到他,最后以“原来我们班还有这个人啊”作为结尾,又继续进行下个话题。

很不幸的是,我是后者中的后者。

我也曾有过想要改变的念头,也曾试着去发掘自己的才能,但最后无一例外,都失败了。

所以我不得不承认: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喜欢的,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的。

至少我不是。

如果将世界比作一款rpg游戏的话,我大概就只是一位没有名字,连立绘都没有的npc吧。

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生活,只能呆在一个小小的城镇之中,不过勇者做什么都与我无关,就算死了也不会影响游戏的进度,不会被任何人在意的路人群众而已。

仅此而已罢了。


04

也是在我15岁的时候吧,作为npc的我和家人一起庆祝中考结束,然后就选择了去外面玩。

那大概也是我为数不多的所遇到的不普通的事了——我的腿受伤了。

然后我就理所当然地住了院,来治疗腿伤。

原来我还有幸运E这种设定吗,出去玩都能把自己的腿弄伤,我在心中默默的想着。

在医院的日子无非就是无聊透顶的,几乎整天躺在床上,面对着一成不变的天花板,每天不是吃就是睡,有时还会打打游戏。

我曾幻想过,会不会有人来看望我,尽管被我否定了,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在心中还有着一丝希望。

但在几天之后,我就彻底放弃了这个想法。原因无他,只因为我打开聊天软件时,我看见我们班级群的群管理都已经发消息问我是谁了。

会不会在心中有那么一丝失望呢?大概会有一点点吧。

不过仔细想想,这也完全不算是他们的问题吧。我本来就是一个小透明,在班级中毫无存在感的那种,也曾经有人想和我成为朋友,不过在最后往往关系都会慢慢变淡,最终成为过客。

毕竟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无趣的人呢。

人的记忆本就是短暂的,对于熟悉的人而言都如此,更何况是对于一个陌生到毫无存在感的透明人呢?

我也曾经把头发留的很长很长,希望像长发公主一样有人能将我从病房里救走。

当然啦,不会有人来的,一切都只是我个人的一厢情愿而已。

如果公主知道王子注定不会到来,他们终将错过,那么她所做的一切是否还有意义?她是否还会觉得值得,是否选择继续坚持下去?

结果到最后,还是我亲手将自己长长的头发剪掉了。
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,仅仅只是不想留而已——反正也没什么用,不是吗?

不过长头发卖掉的话好像还挺值钱的,我看着手中的钱,若有所思。


05

我原本以为平静的生活会这样持续下去,直到我有一天出院,然后继续重复着原来的生活。

最多有的时侯可以和乌贼以及墨鱼三个人一起打打游戏,和他们一起聊着天罢了。

生活依旧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,也不会有,就像平静的一滩死水也不会因为一粒微小的石子从而发生改变——最多最多只会泛起微小的涟漪罢了。

我一直都是那样想的,直到有一天,我看见了那张契约。

 

【想要实现你的愿望吗?
    对此付出的代价是有哒,

    你想加入的话可以提前实现哦

    假如啦,就是个假如,

    你能存活到最后

    你能实现任何的愿望哦

    不是蒙人啦,哼

    要不,你试试呗~

    被选中的____(姓名)

    你的愿望____】


我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我曾听过的那个都市传说。


【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点
  “神”会召唤一些人到一些地方

   请不要对开始的失败以及死亡进行恐慌

   这不是惩罚

   而是海选

   对于那些有着坚定信念想要达到某种目的的人的选拔

   在开始,你可以随时“自行淘汰”

   到后面,你如果足够幸运,足够有实力,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甜头。】


那时的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毕竟传说就只是传说而已,没有人可以证明是真的,就算有人说自己曾经遇到过。

我本以为这只是那些不甘平凡的人所编织的一场美梦,但现在看来,好像并非如此。

我思考了很久很久,最终,我拿起了随着契约一同出现的笔,填下了这份契约。

我看见那契约上原有的文字随着我因为填完了空白,放下了笔的动作而逐渐变得模糊起来,最终慢慢地消失。随后,新的文字字渐渐浮现了出来。


【祝你好运~player】


随着这句话的出现,我的视野陷入了黑暗,意识开始变得模糊不清,最终完全睡了过去。

这大概就是一切都变的不同的开端。

评论

热度(6)